坚持话题作文初中作文3:坚持的声音最动听
“砰”我又一次把拳头砸向电子琴,$%$@%……”一阵杂音,如我杂乱无头绪的心。
“早知道不行,我什么还要去试!”我垂头丧气的嘀咕着,手中十级的谱子,不再单单是几张纸的脆弱,而是恶魔的脸庞,正对我邪邪的笑。
“索米多,来米法,——多……”又是一个错音,我睁大了眼睛,密密麻麻的乐谱映入了我的眼帘,我的无奈似落水的盲人,识不出方向。我拼命挣扎,却无能为力,绝望,像看不到边的黑暗,向我袭来。
坐在楼下的亭子里,一个念头划过脑海,“我为什么又坚持呢?”我从楼上的哥哥姐姐们升上读到了骄傲,是音乐十级,我梦寐的奖项。现在,才知道成功的背后是苦涩的。
一阵清脆的哭声,顺着哭声看去,是一个学步的孩子,孩子一步一步地走着,不时得跌倒。孩子的脸上挂满了泪珠。他的父母却没有一点想帮他的意思,站在那里,看着他,任他哭泣。孩子却在混乱中爬了起来,他的脸上有泪痕,但他还是站了起来,坚定地一摇一晃的向前方走去……
这就是真谛吗?
这是的,你其实早就知道应该那么做了,只是你缺少坚持的声音。真理,这样对我说。
原来,我的失望才是最可笑的,最无知的一个人,如果再困难之前,没有好好坚持就放弃,这一个人,是无用的。
就像品尝青橄榄,一开始它是苦涩的,当你品尝到最后的时候,你会从舌尖品尝到一丝甜味。
一切需坚持,不可逃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