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为话题的初中作文
或许,他永远被人瞧不起;或许,他天生的缺陷让他自卑;或许,他为了自己和正常人一样行走,付出了全部。但是我要告诉你,无论如何,他的身上有着一份可贵的精神。
我并不喜欢,因为这种让自己伤痕累累、累到不行。直到我看见了他,我才改变了我的想法。
那天我从病房里出来。看见一个大哥哥在走廊上,样子是在学习走路。旁边的护士偷偷的告诉我,他的了小儿麻痹症,非要脱去双拐走路,讲什么也不听。
我暗想:这个估计是他的梦想吧,他一定不会坚持下去,毕竟摔一跤是很痛的,这样做只会受伤。
我走上去一点,躲在一边,慢慢地观察他的一举一动。他的家人一直陪在他的身边,一次次的把双拐递给他,好言相劝。可是,他却一次次的把双拐上扔在地上,大喊不要管他。过了一会,他索性独立往前走去。他刚走两步,脚忽然往外一撇,他重心不稳。一下子摔倒在地上。“他应该不会继续下去吧。”忽然,他说:“不要管我,你们都走开,快一点。”他的家人站在一旁默默的为他加油。只见他双手撑地,努力的想让自己的脚站直,想办法站起来。一次不行,两次不行,三次不行。他又一次的摔在了冰冷的瓷砖上。我看不下去了,躲回了病房。
我躺在床上静静的想:是什么让他这样继续尝试走路;为什么他不选择用双拐支撑;为什么会让他有这种想法。我陷入了沉思。第二天,我去走廊看他继续尝试,出乎意料。他又开始了学习。这次只有他自己。他开始走路。走几步就摔一跤。每当他摔跤的时候,他只是咬一咬牙,皱一皱眉。然后扶着墙壁站起来。我走上前去问: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。”他指了指旁边的椅子,示意我把他扶上去。他咬着嘴唇,擦了一把汗:“不,我只是想和正常人一样,能独自走路。”我心理想是吗?可是这样只会变本加厉的让你受创。你永远不会成功的。眼里露出不相信的眼神。大哥哥看了看我,似乎也明白我在想什么,握了握自己的拳头,又开始了练习,我转身走回病房。
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。直到有一天,护士姐姐来给我打吊针的时候,对我说:“那个大哥哥啊,真努力,不知怎么的,一刻不停的练习走路,我看着都心疼啊!”
听到这句话。我心颤抖了一下。真的吗,他真的坚持下去了吗。慢慢的转身,带着不熟悉的步伐坚定的踏出每一步。我看着他的背影,有一种感动涌上心头,只要坚持下去,再困难的事情我们都能够克服去的成功。我突然想感谢他,他教会了我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了都会过去。我快出院了,走到走廊上。想看看他成功了没有。没想到,他一瘸一拐的走过来。他对我笑了笑说:“到家别忘了练习”。回到家我坐在书桌前,喃喃道:“没想到,他真的坚持下去了。一句话有时也真的很重要,可以激励一个人坚持到底。为什么我就不行呢?难道是没有人激励我?不,不是的,是我自己没有坚持下去。总以为只有付出没有收获。可是,是他告诉我了真理。总是会付出,虽然会把自己弄得伤痕累累,但也值得了。因为自己成功了。”
他,不会被人瞧不起;他,天生的缺陷没有让他自卑;他,为了和正常人一样走路付出了全部。那是因为他坚持下去了,他的成功没有让他自卑。他为了能脱离双拐走路,付出了全部的心血。
后记:坚持下去便可胜利。只要心还在,梦想还在,我们还可以坚持直至胜利。没有过不去的坎,只有害怕的心。莫害怕,抓住希望便可突破困境找到方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