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为话题的初中作文
坚持是什么
坚持是什么?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。坚持是什么?坚持是通往胜利的桥梁!
坚持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。从前,在一个小山村里,有一个人每天在村口摆修车摊,当时通往的车只有二十多辆,人们叫他“王傻子”。十年过去了,“王傻子”所在的村子通往的车辆多了,他也有活干了,还收了两个徒弟,又过去了十年,他在大城市开了专卖汽车零件的公司。
他成功靠的是什么?他之所以成功靠的就是坚持,如果他当时受到嘲笑就放弃了,那么今天他也不会有这样的成就;如果他当时受到外界的影响,不坚持修车,今天的他也许还在田里耕地。
坚持是通往胜利的桥梁。《史记》的作者司马迁,在遭受腐刑后,发奋的写《史记》,并终于完成了这本光辉著作。
司马迁成功靠的是什么?靠的是坚持。如果在他遭受腐刑后,不坚持写《史记》,那么今天我们就无法吸收他的思想精华,所以他的胜利,主要也是在坚持。
假如他们都不坚持的话,那么我们就见不到他们今天的成就,所以说水滴石穿,就是在任何时候只要坚持就会成功。
让我们在学习、生活中,坚持不懈的努力,终有一天会成功的!
坚持让我愉悦
坚持是一种信念,坚持让人们不断突破极限,超越自己,坚持也让我感到快乐、愉悦。
在阳光的照射下,那朱红的跑道显得格外鲜红,跑步虽然枯燥,但我能在奔跑中体会坚持带给我的愉悦。
记得在上学期的一次体育课上,老师要对我们进行1000米测试,一听到这个消息,我心里打着鼓走向了起跑线。
随着老师的一声哨响,十几名同学像一只只准备抓扑猎物的老虎冲了出去,我也紧紧跟着往前跑,也许是开头冲得太猛还没跑完半圈我的体力就有些吃不消了。这时我的脑海中闪出放弃的念头,但当我想起残疾人都想着自己跑步,我还有什么理由谈放弃,我只需要谈坚持。我闭上双眼,慢慢加速,我似乎能听清从我身边飞过的风声,我暗暗地为自己打气,咬紧牙关,心在剧烈的跳动着,炽热的燃烧着,那炽热的火苗似坚持,变得愈加火热,愈加强烈,坚持的幼苗在那一刻在我心中萌发。
我睁开双眼,迈开脚步,挺起胸,仰起头努力前进,太阳发出耀眼的光,打在地上,无比灿烂,无比温暖,一股股温暖的力量支撑我继续前进。一个强大的力量推动着我,告诉我不能放弃,我的脚步迈得越来越快,手臂也随之用力摇摆,冲刺,我终于坚持下来了,我战胜了自己。
坚持让不可能变为可能,坚持让人们拥有成功。有付出,有回报,有坚持,有愉悦!
坚持就会成功
坚持,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很困难的,所以我也不例外。可是,不坚持,就会让你一事无成,坚持就会让你成功。因此,我们应该学会坚持。
从三岁开始,我就学习钢琴,刚学的时候,钢琴发出的声音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天籁之音,我迫不及待的想要去触摸它。可好景不长,因为每天要练五个小时,别的小朋友在这五个小时里都可以尽情的玩耍,而我只能在琴房里枯燥的弹钢琴,可是我也想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快乐的玩耍。然后,我直接丢掉琴谱、把练琴的事丢到脑后,跑下楼去和小朋友一起玩的不亦乐乎。回家的时候天已经很晚了,妈妈脸色严肃的坐在沙发上,好像专门在等我一样,我心里忐忑不安的走到妈妈身边,低着头等着妈妈的训斥。妈妈在深深地叹了口气之后,语重心长的对我说:“孩子,你要知道,凡事贵在坚持,学钢琴虽然很苦,很枯燥,但是你不能因为这样就半途而废啊!只要你坚持不懈的努力,就会有好的成绩,坚持就是胜利!”当时我不懂什么意思,只是似懂非懂的点点头。然后,妈妈又说:“那你现在知道该干什么吗?”我郑重地点点头说“知道!”说完,我就跑去练琴了。第二天练琴的时候,我的心又飞到楼下小朋友的嬉戏欢笑中,身体也蠢蠢欲动的想往门外跑,就在我手伸向门把手的时候,妈妈的话就又响在了我的耳边,我犹豫了片刻,最终回到了琴房,专注的练起了钢琴。就这样我每天坚持认真练习,才有了现在钢琴五级的成功。
同学们,我们一定要学会坚持,一定要真正的学会坚持,记住!“只有坚持,才会有收获;只有真正学会坚持,就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!”
同学们,为了坚持,加油啊!
成长路上需要坚持
“坚持就是胜利!”我一直对自己这样说。
我四岁时就开始练习舞蹈,立志要成为一名舞蹈队的主力队员。父母从小就对我说:“小时候练的话,柔韧性好,练起来轻松。”一年级起,我开始练侧身翻,翻第一个就摔了大跟头,搞得我腿上青一块,紫一块。虽然特别疼,但回家后妈妈对我说:“失败乃成功之母,加油!”这句话深深地激发了我的斗志,我立刻让妈妈扶着我在垫子上练翻,第二天又强忍着痛面带微笑回到了训练场。老师疑惑地问我:“蒋晗霏,你不是受伤了吗?你怎么还来训练场啊?”我立刻像个大人一样说:“老师,腿上的伤就是苦的药,药吃下去就好了,伤保护好就能行!”老师觉得我特别想学,便小心翼翼地扶着我练习。时间一分一秒过去,十分钟、三十分钟、五十分钟……两小时很快就过去了。在我满头大汗、气喘吁吁时,老师帮助我翻了第六十一个侧身翻,可还是没有一个成功,我实在没有力气了,真想打退堂鼓。老师对我说:“你不是说保护好伤就能行吗?又反悔了?”我咬咬牙坚持了下来:“谁反悔了,我太累想休息一下罢了。”老师帮我练得也很累,只是这次翻的第二个就成功了!我尖叫起来:“太棒了!”我边尖叫边手舞足蹈。
如今,我终于成为了舞蹈队的主力队员,在舞蹈方面获得了许多荣誉。我始终相信铁杵磨成针——功到自然成。
坚持再坚持
在我们的生活中,只要确定好目标,就一定要坚持下去,坚持再坚持,努力达到目标,这才是一种可贵的精神。
只要我一看到坚持这两个字,我就想起刚开始学吹笛的那一幅幅画面。
幼儿时期的我根本不知道学吹笛子是要刻苦练习的,只知道笛子是一个很新鲜的东西。我一再地请求妈妈让我去学吹笛子,妈妈终于答应了,我想吹笛子的兴奋劲儿也越来越高了。
经过努力终于让我学会了第一首歌,不过,爸爸和妈妈觉得糟透了,凡是听过我吹笛子的人,都要数落我几番,像:你根本不是一块吹笛子的料!难听极了!这些话经常在我耳边回荡。我的兴奋劲儿,被这些话语泼灭了。
我趴在床上,心里酸酸的,很不是滋味儿,转念又想:这不是我自己做出的决定吗?又怎么能轻易放弃呢?自己不是很希望能吹出美妙的笛声吗?我······我要坚持
就这样,我刻苦起来,在夜晚,房间里经常传出我的笛声,就算腰酸悲痛,我也没有放弃。
终于,我在湖南省获得了银奖,这突如起来消息,让我高兴不已。
我们要走属于自己的路,一条独一无二的人生路,可能在路上会遇到挫折,但不管横着走路或倒着走路,仍然是一种前进的方式。
坚持是一种力量
坚持,这个词,我个人感觉太过于通俗化了,大家常常会说的这个词语。坚持,它有的时候真的很有魔力,当遇到困难的时候,别人会告诉你, 一定要坚持,当你听到这个词的时候,你也许就会继续坚持下去,因为你坚信坚持就一定会成功。说起这个坚持的时候会很轻松,但是做起来的话不是很容易。
我记得法国作家拉罗什夫科说过这样一句话,取得成就时坚持不懈,要比遭到失败时顽强不屈更重要。在最困难的时候,哪怕你坚持一下下,也许就会成功;如果你放弃了,那么你就一定会失败,因为你没有尝试着去坚持,你没有自信,结果就是失败,但如果你坚持了,最终结果仍然是以失败告终,你也不会觉得遗憾,因为你坚持了,你努力了,你不会觉得后悔,你经历这样一个过程,也许还会让你很难忘。坚持是一种很强大的力量,也许它会把失败变成成功 ,有一条名言,我还深深印在脑海里了,它是‘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天下无易事,只怕粗心人。’
我亲身经历过,最后我成功了,我好高兴,因为我有尝试过,我觉得想要坚持就一定要有自信。有听说过吗?自信是一种美,只要你自信,你就将成为最美的人。 看那些在赛场上的运动员们,他们用敢于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,前段时间,我看了一场比赛是自行车比赛,中途有一位运动员,因为太拥挤,他摔在了赛场上,看得出来,伤势很严重,可是他没有退出,而是扶着自行车一步一步艰难的走到终点,观众席都站起来为他鼓掌,他不屈不挠,永不言弃,坚持不懈的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,也感动了我。
一定要坚持!一定要自信!
坚持是一种智慧
坚持是一种智慧 人生贵在坚持,凡事要持之以恒在一节体育课上,让我懂得了坚持是一种智慧。
“叮铃铃!”又到了体育课,我走出了教室,跟着大部队来到了炎热的操场。我们做好准备活动后,老师告诉我们,今天要进行50x8往返跑的测试。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,内心己经崩溃了,50x8可是我最不拿手的体育项目。 我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排成4排,在我前面的同学都快速的完成了测试。要轮到我了,我的心紧张的怦怦直跳。万一我跑到一半没了气了,成绩不理想怎么办?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,轮到我了。“不管了,就奴了往前冲吧!”我小声的对自己说。我摆好跑步的姿势,双眼紧紧的盯着老师,准备开跑。只见老师一挥手,我便跑了出去。刚开始,我跑得很快。可是才跑了两趟往返跑,就累的气喘吁吁,上气不接下气。眼看速度越来越慢,我很着急,有点想放弃了。可测试还没有结束,我告诉自己:“一定要坚持住,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!”于是我便调整呼吸,用力摆动着双手,两只脚快速地奔跑着,同学们也都在为我加油,我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到了终点当我听到老师说我良好,我很高兴。
如果不是在跑步是坚持跑完,我就不会取得好成绩。所以,我认为坚持是一种智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