坚持话题作文初中作文1:坚持——燃烧成功的火种
大千世界,众生纷纭。每一个默默无闻的人都立足于自己脚下的一方土地,不懈努力,憧憬成功。上帝永远是公平的,当你置身成功,露出如此的笑靥时,偿还了攀爬的艰辛和沧桑,你知道吗,在你的身上有一种火山迸发的力量在燃烧——坚持。
雄浑激昂,豪迈壮阔,这永远都不是形容坚持的术语,因为那只是你的一时兴起,过不了多久,你就会无肆地妄弃。坚持,应该是细雨轻扬,彩蝶飞舞,轻盈而显得绮丽,因为成功是包裹着它裸露肌肤的绫罗绸缎。能获得成功的人,刻苦钻研是他的前提条件,坚持不懈就是他内在的气质。
许多伟人,或许他(她)不聪明,而是他们都紧紧揣着坚持不懈这把神奇的钥匙,叩响成功的敲门砖。牛顿若不是有坚持不懈,能轻而易举创制《万有引力》和《牛顿三定律》,为近代力学体系奠定基础?爱迪生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,能试用三千多种材料发明电灯,驱散每个角落的阴霾,使人类进入了一场迅猛而疾驰的科技革命?徐霞客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,能毅然踏遍祖国的每个角落,写下集文学与科学为一炉的瑰宝《徐霞客游记》?李时珍若不是有坚持不懈的精神,能涉足荒山野地尝试草药,谱写《本草纲目》,成为中国医学史上的彼(鼻)祖?……古今中外,名人故事,无不锻造着坚持,这颗燃烧成功火种的奢华传统!
落士比亚曾经说过:“燥热和狂动掩盖的内层,将会一无所有。”坚持将是它的对立面,独具韵致而颇有内涵,书写着人类历史上一个个屹立的奇迹和光耀的伟人。坚持植根于默默无闻的品行,渊源于利落果断的人性,传成(承)于雄心壮志的内心。温柔而又有一点刚毅,缄默而永不轻言放弃。这就是坚持走向成功的秉性。
“坚持就是胜利”或许是我阐释这些真知灼见的依据。请点燃身上这颗绚烂的火种,迸溅出生命的绮丽,捕捉成功的希望,坚持考验一种耐性,它始于雾的浪漫,雨的空明,露的灵犀,霜的冷漠,雪的纯情,冰的剔透,最终将归于水的平凡与宁静。新加坡著名男歌星阿杜的《坚持到底》当红一时,你在轻轻哼唱起这首歌时,是否把握住了它的韵律,将这种精神悄悄传递——坚持,燃烧成功的火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