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恩老师初中作文
师恩无穷期
我们从幼苗长成大树,却永远是您的学生。在您花甲之年,祝您生命之树长青。
您因材施教,善启心灵。捧着优异的成绩,来祝贺您的胜利!
愿我这小溪的乐声,永远在您深邃的山谷中回响。 海水退潮的时候,把五彩的贝壳留在沙滩上。我们毕业的时候,把真挚的祝愿献给老师。
您用火一般的情感温暖着每一个同学的心田,无数颗心被您牵引激荡,连您的背影也凝聚着滚烫的目光……
您不是演员,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;您不是歌唱家,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,唱出迷人的歌曲;您不是雕塑家,却塑造着一批批青年人的灵魂!
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,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;老师,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,这才是真正的永存。
您对我们严格要求,并以自己的行动为榜样。您的规劝、要求。甚至命令,一经提出,便要我们一定做到,然而又总使我们心悦诚服,自觉行动。这就是您留在我心目中的高大形象。
在我的心目中,您是最严厉的父亲,又是最慈祥的妈妈;您是无名英雄,又是教坛名师。您的音容笑貌,时时闪现在我的眼前;您的品行人格,永远珍藏在我记忆深处。
有人说,师恩如山,因为高山巍巍,使人崇敬。我还要说,师恩似大海,因为大海浩瀚,无法估量。
您是严冬的炭火,是酷暑里的浓荫,激流中的踏脚石,是雾海中的航标灯——老师啊,您言传身教,育人有方,甘为人梯,令人难忘!
对于您教诲的苦心,我无比感激,并将铭记于心! 天涯海角有尽处,只有师恩无穷期。感谢您,老师!
感恩老师,一切尽在不言中
行走在漫漫的求学路上,有多少良师站在路的两旁,时时关注着我们的成长。一句改变一生的教诲、一次刻骨铭心的谈心、一通醍醐灌顶的批评,我们都会终身难忘。您用语言播种,用粉笔耕耘,用辛劳浇灌,用心血滋润。感恩老师,用我们的心灵和行动,铸造美好的未来,在跋涉的道路上,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辉煌。太阳般的温暖,春风般的和煦,清泉般的甘甜,老师的爱,流淌在我们的心怀,没有忧伤,因为您赋予了我们命运的支柱。感恩老师,用我们的心和行动献上深深的祝福。从满头青丝到白发苍苍,从青春的笑容到布满皱纹的面庞,为了未来的花朵,您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。
从幼苗长成大树,有多少辛勤的汗水洒落其间;感谢有您,让我们有勇气做回自己;感谢您教会我们的那些道理,日子如水、花开花落,我们一样会珍惜。赞许无法表述我们的感谢,鲜花也不曾代表我们的思念,感谢老师,感谢您在风风雨雨中坚实的臂膀,让无所适从的我们有了厚重的依靠;感谢您在迷茫徘徊中伸出大手,让举棋不定的我们有了明确的方向;感谢您站在鲜花和掌声中的慈祥面庞,让浮躁的我们找到了人生的美德和努力的目标。
感恩老师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养育和教导之恩
白云奉献给蓝天,于是蓝天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,它便把晴空万里给予人们;树叶奉献给大树,于是大树便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,它便把一片片树荫撒向大地。
古人曾经说过:“滴水之恩,应当涌泉相报。”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,是一种品德,是一种思想境界。可是,我们有些人的感恩之心似乎在慢慢趋于隐匿,取而代之的是无休止的抱怨。拥有了关爱我们的亲人,我们却抱怨他们太过唠叨;交到了真心以待的知己,我们却抱怨他们还不够朋友;过上了平淡安稳的日子,我们却抱怨它不够富裕,,,,,,由于抱怨太多,我们失去了做人的准则,由于抱怨太多,我们忘记了感恩,忘记了我们是从何处来要到何处去要说我们从何处来,我们是从母亲的怀里来,是我们的母亲忍受着十月怀胎的艰苦和生产的痛苦,期待我们将临人间,随着我们在人世间的第一声响亮的啼哭,母亲就开始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,无休无止的为我们操心,操劳,无怨无悔。
母亲给了我们生命,养育我们健康成长,我们应感谢这生命的赐予,这无怨无悔的付出。
当我们什么事都不懂时,我们步入了幼儿园,小学,中学,来到了指明我们去向的地方。在这里,老师教我们做人,给我们知识。在老师的培育下,我们学会了我们原来不懂的东西,明白了学习的目的,掌握了学习的方法,知道了人活着的真正意义,树立了远大的志向。
面对父母,老师的养育和教导之恩,“我们是不是应该勤奋读书呢?”答案是肯定的。那究竟怎样才能做到勤奋呢是“三更灯火,五更鸡”是“敏而好学,不耻下问”是“读破万卷书,行万里路”还是“应知学问难,在于点滴勤”事实上这四句话就是勤奋的四层含义。假如我们能这样去做,也许能给父母,老师一点的安慰。
英国的作家萨克雷说过:“生活就是一面镜子。你笑,它也笑;你哭,它也哭。”你感恩生活,生活将赐于你灿烂的阳光。你不怀感恩之心,最终可能一无所有,如果你每天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,那么你面对生活的态度该是愉快积极的。
让我们一起努力,让梦飞翔!